工作6年了,看過病人很多
講真的....遇到這些neuron的病人們,生了病大家都會問
『老師....我的手(腳)會好嗎?』
這是我最聽到害怕的問題
跟我一樣有接觸神經疾病方面的醫療人員都知道
這些病不是感冒,不會吃藥休息就好
很輕微的可以一點痕跡都沒有,但是居多數的人都是有或多或少後遺症
在怎樣幾乎是1~2年後都會達到復健的『高原&頂點』進步的速度慢
年長多少都有兒女奉養,但遇到年輕的病人
問到這個問題,我真的很頭痛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講.......
病人都希望你可以告訴他在做個多少年或是多少時間,
他可以健健康康的回去他原本的生活圈
但...............這種機率之低,好令人無奈


一個年輕病人的媽媽今天來找我
很久不見她了,還是一樣的客氣
但是說到病人
媽媽又流下了眼淚

原本長的又帥又高,成績很好,彬彬有禮的兒子
在檢查發現疾病後,原本預計開完刀應該是可以很ok的生活

但卻面臨開刀後嚴重出血,醫生問了『救?還是不救?』

爸媽一定是捨不得,當然是救,
但是出血還是影響了腦,當然留下了手與腳不便的後遺症
病人從麻醉中一覺醒來,完全無法接受

原本是正常走著進醫院,但是開完刀卻是一整半癱
所以到現在快2年了,還是無法接受生病的事實

一直怨著父母當初為何救他?讓他要這樣過著不方便的人生
雖然說是父母照顧著生病後的他
但是跟父母的關係卻幾乎是天天在吵架
完全不想回歸原本學生的生活
幾乎是放棄了自己

每每聽到這個弟弟問我『老師...我的手可以進步到哪裡?』
說真的....我說不出來這個答案

他總是說要手好到可以幫很多忙做很多事才要回去唸書
我已經暗示很多次,手一定會有後遺症
我也告訴有同年紀的病人比他不方便都回去上課了
這個弟弟還是很執著......

每每幫他做復健
用了好多好多例子跟他說,用了好多好多的好言相勸
還是無法將他的怨念與心態改變
真的讓我有說不出的無奈無奈~~~~

今天看著在我面前哭泣無奈的母親
我也感到心酸,只能輕輕拍拍她的背,
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安慰

唉~~~~
當PT應該要多去修修心理學XD,還有說話的藝術
也希望這個小弟弟早點跳出怨念的枷鎖
讓父母不要這麼煩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vonshih610 的頭像
    shavonshih610

    sharon's 育兒日記

    shavonshih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