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看了我病人的畫展

當初接到病人,瞭解他的情況後
他的這場意外
真覺得老天爺對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一位氣質滿點,才華洋溢,事業正在開始要衝刺時
卻被一場無情的車禍,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變成high C level SCI,將他囚禁在這破碎的軀體

雖然說我不是她一開始復健的PT,我接到他的時候已經是發病4年
除了動作上的缺損,她的central pain無敵嚴重,常常是打了止痛針才能下來做復健


我是到去年才知道她是位口畫家
雖然她失去了雙手的靈活,但卻沒放棄她的美術世界

她每畫一筆是要耗多大力氣才可完成
看著開幕播放的心路歷程及作畫影片
我的眼眶紅了

主角也是......淚流不止

看完介紹
我更珍惜他送我的結婚禮物

完成這幅圖....
不知道他耗了多少精力阿~~好感動~~#(┬_┬)泣!

會場中兩邊都擺滿了他的畫作...
只不過..展覽室禁止攝影
所以我只拍了掛在外面樓梯玻璃窗的畫作

我用手都畫不出這麼美的圖阿~~~


從事這個行業5年多
每每看到手中年輕的病人,聽過他們的故事,抑或跟他們溝通
聊到對於他們的未來,總是覺得心裡很沈重
他們的家人也真的很偉大,以前就只是這麼感覺
回想前一陣子我老爸不舒服時,家中生活一整個大改變
老媽家裡醫院兩頭跑,老弟只有一個人獨撐家裡的工作
這才讓我深深體會到,病人的無助感,有時候我們真的很無能為力
病人家屬的壓力:除了體力上的勞累,還有來自病人生病後情緒反應第一個一定是發洩在家屬身上
就讓我更對於這些照顧這麼這麼不方便病人的家屬們深深的佩服

這個週末下午看完了畫展
心裡也裝滿了滿滿的感動與共鳴

謝謝你帶給我的感動
希望你的骨折快快好,central pain沒事不要亂發作,也不要像我每個月都肚子痛XD
要為了愛妳的人們健康的繼續向前走入人生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vonshih610 的頭像
    shavonshih610

    sharon's 育兒日記

    shavonshih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