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貓跟狗都不是我們家養的,他們只能算是我們家的『食客吧』



先說這隻貓好了,她可是千年老貓(看也知道是母貓...生物老師有教過歐~三花貓必定是母貓,要記得歐~),從N年前我高中?還是國中?(anyway確實時間我忘記了,因為真的很久)就出現在我們家附近,我老媽得習慣會把吃剩的魚骨頭獲釋清理魚後剩餘的內臟等等放著給外面『看得順眼』(野貓大都長得很兇狠的感覺,但是可以在我們家討食物都得長得很可愛XD)的貓咪吃,她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一隻白黃相間的喵咪(這隻是千年老貓的兒子,但是身體不好,前幾年就沒看出現過,我老媽猜說他應該是病掛了),兩隻都長得一副無辜樣看起來很可愛的說,因此久而久之貓也習慣來我們家討食物,本來只敢在我家騎樓口前徘徊,久了發現我們對他們毫無傷害之意,到最後演變成直接蹲坐在我家門口,甚至你離他30CM,只要你不做出敢他的動作,他也不會跑走(所以這一張就是我離很近很近拍的),最誇張一點的行徑是他會自己進入我家晃.....甚至還跑到我家放一堆工廠雜物的地下室冒險再跑出來,夠不怕人了~所以他已經變成半家貓了。

再說上面的黑狗
她是隔壁鄰居養的小狗LUCKY,是隻米克斯(台灣黑土狗+黑拉拉混的)所以有著土狗的身體跟頭和拉拉的大耳朵,不過個性完全像拉拉:愛玩愛吃愛撲人,一點都沒有像土狗的感覺。現在我跟我哥都在外縣市工作,所以我媽只要顧家裡的老爸跟老弟,小孩都大了所以煮煮飯做做家事,多少會無聊,因此這隻黑狗他三不五時會去關心一下。

最近這隻LUCKY升格做媽了

總共生了6隻黑嘛嘛的小狗狗,不過他沒經驗的關係壓掛了一隻(願他一路好走)


因為剛出生還不到1WK,所以都還沒睜開眼睛,也只能在地上『蠕動』,爬呀爬的

LUCKY展現母性的光輝~~

要照這幾張還有點小困難,這隻笨狗媽媽一直以為我的相機是食物,一靠近他就想來啃啃看能不能吃。抓小狗起來照他也是會緊張的一直關切。等下一次回家小狗狗應該都可以跑來跑去,再多照幾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vonshih610 的頭像
    shavonshih610

    sharon's 育兒日記

    shavonshih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