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4月已經變成週週回台中了
4月初本來就要回家
月中那兩個星期有一些事,所以也衝回家了
月底這次是回去監考
所以星期天跟著我老媽他們回花壇做饅頭&我弟帶著他的器動打蠟機回去幫我舅服務一下

早上載阿小去上班後(對~我老公很常很苦情的要假日值班)
就直接開回台中,然後換小毛開車直接殺去花壇了

我老媽老早就起床先把第一批的麵團們揉好發好了

噹噹當~胖胖的麵團


花爸加工中~~~~


年紀很久的大灶
這種東西也只有我外婆會用XD


來看看材料們.......
麵粉+一些奶粉&一點點奶油

下面這個是做黑糖饅頭用的黑砂糖


這個是紅豆包的紅豆


話說我老媽弄得紅豆泥還真是夠真材實料

一整個都是紅豆煮好直接壓碎,除了加點糖之外沒加別的
不過我覺得這樣超乾的..............所以我不愛吃我老媽的紅豆包XD


墊底用的??葉子(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植物說)

還做了菜包


大舅媽備料中


炒好的內餡
好香好好吃說.........
我拍完偷夾了一小碗偷吃XD


動手弄成型囉

白饅頭們


花爸桿包子皮中


花媽包餡料


我老媽都隨便捏捏的
反正自己吃,又不是要拿來賣


包好的紅豆包們


等待蒸的黑饅頭們

辛苦的外婆顧爐火中



這個是真的燒柴的,不是用瓦斯爐的歐


蒸好了~~看起來很美味吧~~~

我沒有一直在旁邊跟著照
因為陪著我弟去幫我大舅&洗我的車
我把洗車當運動了......不然放假回家都吃的肥死了~
不過車子大還真難洗....我舅的車子超大一台(當然我舅的車沒有我們家福斯T4大啦,但是CC數竟然比較高)
我跟我弟&我舅3人弄一台車洗好+打蠟大概要1.5~2HR
洗+打蠟只有我和我第2人弄我的AERO就只要1HR吧...超快的
我回家都會洗我的車或是幫我弟洗車,我都洗成專業戶了
我自己洗+純手工打蠟(就是沒用我弟的機器)大概2HR就可以解決
還真歸功於我弟的訓練咧~~~
下次有空閒來介紹我的洗車工具包好了XD
當天總共洗2台,打蠟3台(加我小舅的車),才讓我放假回家沒有胖太多
不然夏天到了.....穿短袖我的肥肉會跑出來見人~很礙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onshih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