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都認真的去上媽媽教室&搜刮贈品XD
我是那種懶到爆炸的懶孕婦,
因為平常日得上班,下班時間的我又累個半死,假日我又懶得出門
所以只上了2個很近的媽媽教室
一個是在基隆的mamaway辦的,一個就是林口長庚的(這個還是產檢時被告知要去上)

第一堂  基隆mamaway
厚...............這堂課根本是浪費本人時間
本來一直很想聽跟母乳哺餵有關的媽媽教室(我怕我是重看不重用型的...)
想說mamaway是賣哺乳衣的...課程應該很ok吧
結果大失所望...........
請來了一個什麼陪產協會的護理師(她說以前是在某醫院產房的護理長)
沒講義給我就算了
整整1小時內只有最後5分鐘放個全英文的影片讓大家看什麼較正確含乳....
阿我自己上網我也會找....這種內容全英文我的聽力也ok...真是讓我很#$@$%&
其他的時間一直在強調陪產人員有多重要...
然後請人家回答問題還口氣不大好一直嗆人.......一直說你確定是這樣嗎?blabla....
反正一整個很機車,我看他去陪產應該是會嗆產婦的那種吧
讓我極度懷疑他是來宣傳推銷自己陪產員的部分,超討厭的

贈品...一定都有...但是很虛

只有圍兜兜、水杯,一之鄉彌月餅乾兩片跟兩包沒聽過品牌的試用包

感想:大失所望阿~~~這是一整個文不對題的媽媽教室演講,大概就只有10分吧
          請這個機車鬼陪產員來講母乳哺餵是一整個爛~~~~~~到~~~~爆~~~~


第二堂:林口長庚媽媽教室
今天去上的,我還真是皮,都37W了才去上(沒辦法...住新莊時我還是覺得林口很遠很懶惰...)
之前報名的時候....
門診媽媽教室裡的護士還說:你都沒上過,哇...只剩10月的課了,希望不會在還沒上課就生了


你看看....專業多了...還有一本講義+送一本嬰兒與母親雜誌+小小那一包是什麼咧?

超好玩的...他上課還有一些教具,這是小饅頭XD...他是用來示意第一天出生嬰兒的胃容量

講義內容
分三部分,第一:生產過程

竟然是彩色的講義耶(雖然只有幾頁...不過在很摳的長庚醫院裡出現我覺得很難得)
上課的方式有用道具(不過下課時記得歸還)
講師用黏土講解子宮頸到底從那個size變到開10cm,還每個人都發給你一罐黏土捏捏看XD
按摩的部分也拿實際待產房裡有的滾珠按摩輪給準爸爸幫準媽媽按
也有照片介紹待產房、產房裡的內容,
醫院會有的一些物品,還有在林口長庚生產自己需要自備的東西
(這是我很想知道的部份....每個醫院會給的東西都不一樣)
詳細的解說了入院的過程需要做的事情與產程的進展,當中準爸爸的角色是什麼都有寫

第二:哺餵母乳


這個就比我去基隆mamaway的教室好的多的多了

道具倒是不少
講到小孩的胃容量
他有發一小包道具(我不好意思在會場偷照相),除了我上面有的小饅頭
還有小空針筒給大家擠擠看看3c.c的量到底是多少
跟大小不等的小球代表著小朋友不同時期的胃容量

也教了如何手擠母乳、餵哺母乳相關姿勢、小朋友到底怎樣才算吃飽等等
還有附上電話可以諮詢,與相關知識
的網址
這堂的講師跟內容都很棒


第三部份:產後的恢復

教導一些產後本身的護理和運動以及一些產後產婦常見的問題
不過包尿布的部份,我覺得沒有準備得很好....
資料內容很豐富
講師看起來就很資淺....一邊講一邊自己笑,還會結巴....有點照本宣科
(ㄟ~本人帶學生帶太多..職業病發作,會挑人家演講的毛病)

贈品
我本來想說...這種醫院辦的應該沒有贈品吧...結果竟然有一袋耶


看看內容吧

一個立朵舒小袋子+陰部專用清潔劑&2包依必朗濕紙巾


竟然還有食物!!!!
一小盒太子油飯+禮坊蛋糕一小塊

看起來油飯還不錯的說~~還是熱的歐~


大醫院,所以一定會有這種健康宣導手冊的

感想:會場完全沒有我最討厭的各種業務推銷員,只有醫院裡的護理同仁
         內容超充實...上完課一整個解答我很多的問題,評分90分~
         其實還有第一階段,早知道我應該早點就來參加,我過了一整個很充實的下午
         要在林口長庚生產的媽媽記得一定要去上這個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onshih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